【all羡】我三岁啦! 新春番外

首先祝贺各位看官大人们新春快乐🧧祝大家日日是好日,年年有糖吃🍬


注明!

本番外与正文没有关系,仅背景设定相同,但人物之间的认识时间有所不同。在本番外中,抱山散人带着羡羡去过不同地方,已经认识了各位老攻😏

再次说明!本文羡羡是真三岁羡!


番外开始(现在的小阿婴三岁多噢~抱山散人还没发现羡宝宝的不对劲,详情可看本文的Part.1)

“阿婴…阿婴……”魏婴还与眼前各种美食“博弈”,刚抓住一根大鸡腿,正准备张嘴咬上一口时,一把熟悉的声音打断了小魏婴进食。

看着魏婴皱着小眉头,一头埋进软乎乎的被子中,把自己裹成一个大白团,晓星尘无奈地笑了笑,只好上到床榻,伸手抱住那个大白团,小心翼翼地剥开被子,露出藏在白白的被子中的小奶糖,将里面的小奶糖剥出来。

比同龄人高不少的晓星尘(快六岁)抱起比同龄人娇小的小魏婴,拿过早准备好放在一边的温热湿毛巾,一手环在魏婴身侧,以防魏婴会动来动去,不小心掉下去,一手小心翼翼地用湿毛巾擦拭魏婴那养出少少软肉的小脸。

“唔……”脸上温热的感觉终于让魏婴从和美食“博弈”中缓缓清醒过来,在晓星尘的怀里动了动。“阿婴醒了?”在给魏婴擦脸的晓星尘第一时间感受到怀中人的动静,放下手中的毛巾,将怀中人转了圈,让魏婴面向自己。晓星尘看着怀里的小孩半梦半醒的状态,迷迷糊糊地趴在自己怀里,看着因为被闷着微微发红,软乎乎的脸颊,心尖被可爱得发颤,忍不住低头亲了亲那看上去好吃得要命的脸颊肉。“哥哥……新春快乐……”感受到脸颊上柔软的触碰让魏婴眯了眯眼,不禁往晓星尘怀里缩了缩,黏糊糊地喊了晓星尘一声,昂起头亲了亲晓星尘的脸颊以作回礼,同时没有忘记今天是什么日子。“阿婴也新春快乐。”满鼻腔的奶香味,以及那湿漉漉的亲亲让晓星尘不禁一愣,“迟早要被阿婴可爱晕了……”心里默想道。

“来,阿婴来刷牙,啊~”晓星尘抱着魏婴起来,让魏婴站在专门放在魏婴房间的高椅上,能让阿婴自己洗漱,只是晓星尘已经习惯上,也喜欢上抱着小魏婴在怀里,帮小魏婴洗漱。“啊~”魏婴乖巧地张开小嘴,就着晓星尘的手刷牙。

“来,换衣服。”晓星尘帮魏婴洗漱好后将魏婴放回床榻上,转身拿过准备好的新衣,“今天是新春,师尊给阿婴准备了新衣服噢~”。“新衣服新衣服~阿婴要穿!”魏婴看着晓星尘手中绣有仙鹤,衣领处还有一圈毛茸茸的红色小棉袄,立刻伸手要拿。“乖,哥哥帮阿婴穿。”晓星尘看着魏婴伸着手的小模样忍不住轻笑了一下,抱着魏婴,快速给魏婴换上新衣,不敢有一个动作是慢的,不然以魏婴现在的体质一个不小心就着凉了。

“啊~哥哥!阿婴可爱吗?~”换上新衣的小魏婴像极了天上的福娃娃,那一圈毛茸茸的白色围脖让魏婴的可爱值直接上了一档次。“可爱可爱~阿婴简直是世间上最可爱的娃娃~”晓星尘看着歪着小脑袋,笑眯眯地看着自己的魏婴,感觉自己的心都要化了。

“走吧,师尊已经等了我们很久了。”晓星尘忍不住低头再亲了亲怀里那听到别人夸赞自己乐得不行的奶娃娃,双手微微用力,直接抱着魏婴出门。

“姨姨!叔叔!新春快乐~”一出屋外晓星尘和魏婴就看到晓晨和各位长老已经准备大年初一的祭祀,小魏婴挣扎着下地,一踩到地面,小魏婴一下子就跑到晓晨身边,昂着头看着晓晨和各位长老。“阿婴新春快乐。”、“哪里来的福娃娃啊?原来是阿婴啊~阿婴新春快乐啊~”……晓晨和各位长老看着那像极了拜年福娃娃的魏婴,由衷地勾起嘴角,拿出早就准备好的红包,放进魏婴挂在身侧的迷你乾坤袋中。“谢谢叔叔阿姨~~”魏婴看着各位长老一个接着一个往自己乾坤袋里放小红包,笑眯眯地看向各位长老,同时送上自己招牌笑容。

“阿婴新春快乐。新的一年,阿婴要健康快乐地成长啊。”晓晨直接抱起魏婴,拨了拨那毛茸茸的围脖,轻轻戳了戳魏婴的脸颊,将准备的平安符给魏婴亲手戴上。“谢谢姨姨~姨姨也要健康快乐~”魏婴看着挂在脖子上的平安符,眼中的欢喜多加几分,忍不住在晓晨怀里动了动。“好啦。星尘过来牵着阿婴吧,准备祭祀了。”晓晨看着魏婴乐得不行的小模样忍不住轻笑了一声,弯腰放下魏婴,让晓星尘过来牵过魏婴。晓星尘点了点头,伸手将那软乎乎的小手握进手中。


“来,走吧,是时候要去云深不知处和不夜城了。”祭祀完成后,晓晨便带着魏婴和晓星尘前往早段时间就发了拜帖云深不知处和不夜城。

—不夜城—

“温宗主。”晓晨一手抱着魏婴,一手牵着晓星尘,缓步走进不夜城主殿里,看着坐在尊座上的温若寒点了点头。“散人您终于来了!温宁和我两个弟子都等您家阿婴已久了。新春快乐,新春快乐。”温若寒一看到晓晨三人,连忙示意一旁的侍从叫在内殿等待的温情两姐弟还有孟瑶,薛洋过来。“温叔叔~新春快乐~”被放回地上的小魏婴乖乖地让晓星尘牵着小手,歪着小脑袋看向温若寒。“温宗主,新春快乐。”晓星尘按照礼节,暂时松开牵着魏婴的手,行了一礼,礼毕又立刻牵起魏婴的小手。“来来来,过来温叔叔这里,叔叔给你们红包。”温若寒看着穿成一个小团子的魏婴,嘴角不禁微微上扬,大清早被自己两个傻愣儿子激起的怒火也散去了几分,向魏婴和晓星尘招了招手。“姨姨?”魏婴看到温若寒的动作并没有立刻过去,而是昂起头看向晓晨,似乎等待一个允许。“去吧。”晓晨看着魏婴乖巧的动作,嘴角微微一勾,伸手理了理魏婴微微炸起的小碎发。

“温叔叔~谢谢温叔叔~”得到允许的魏婴连忙拉着晓星尘走向温若寒,丝毫不见之前所见般怕生,一下子扑进温若寒的怀里,任由温若寒抱起自己。“谢谢温宗主。”得到红包的晓星尘向温若寒行了一礼,然后将得到的红包放进魏婴的乾坤袋中。

“行吧。你们这群孩子去玩吧。阿情和阿瑶看好阿婴。”温若寒留意到温情两姐弟和孟瑶、薛洋进来大殿,便停下逗魏婴,最后不忘掐了掐那软乎乎的脸颊肉,让两个孩子和自家孩子们去玩。“星尘和阿婴要注意安全。”晓晨看到温家的孩子们进来,先把准备好的红包分给几个孩子,交代好自家两个孩子,便让孩子们出去玩。

一出大殿,就着自己身型较小的薛洋第一时间挤到魏婴身边,牵起魏婴的小手,同时不忘得意地看了看没有成功抢到牵魏婴的师兄们。“洋洋~”小魏婴看着身边突然出现的人,不禁想起身边人第一次见面时给自己那颗奶糖,甜丝丝的,小魏婴很喜欢。“我比你大!阿婴要叫我洋洋哥哥!”没有听到自己想要的称呼的薛洋扁了扁嘴,皱着眉看向魏婴。“噢~好吧~洋洋哥哥~”魏婴听到薛洋的话疑惑地看了看只是比自己高不了多少的薛洋,但还是乖乖地按照薛洋的话喊薛洋。“乖~给阿婴糖糖~”终于得到自己想要的称呼的薛洋满意地点了点头,伸手揉了揉魏婴的小脑袋,从口袋里拿出自己存了一段时间的糖果。“谢谢哥哥!~”有段时间没吃到糖果的魏婴看到满满一袋奶糖立刻激动起来,立刻从里面拿出一颗塞进嘴里。“阿婴吃糖走慢点。”晓星尘看到魏婴的动作抿了抿唇,只好紧握着魏婴的手,不让魏婴走那么快,尽量慢点走,以防魏婴会噎着。魏婴知道吃东西的时候不可以说话,便点了点头表示自己清楚。

等魏婴把嘴中的糖果吃完也到了后院的位置,孩子们也开始释放天性,开始打雪仗……


—云深不知处—

“刚刚好玩吗?”晓晨一手抱着魏婴,一手拿着手帕给魏婴抹去魏婴小脸上的汗珠,理了理那因为玩耍而微微变乱的头发。“好玩好玩~星星哥哥和瑶瑶哥哥还帮阿婴挡了好几次雪球~”魏婴乖乖地窝在晓晨怀里,掰着短短的小手指跟晓晨说刚刚发生的趣事。“嗯~那阿婴等一下还可以跟涣哥哥和湛哥哥玩耍噢~”晓晨听着魏婴奶乎乎的声音忍不住笑了笑,缓步走到云深不知处的山门。

“蓝宗主,蓝夫人,蓝先生,阿涣,阿湛,各位新春快乐”、“蓝宗主,蓝夫人,蓝先生。蓝大公子,蓝二公子,新春快乐。”、“蓝叔叔~蓝姨姨~蓝二叔叔~涣哥哥,湛哥哥~新春快乐~”走到山门时,青蘅君夫妇,蓝启仁,以及蓝涣蓝湛已经原地等待,似乎期待着晓晨他们来临。“散人,星尘,阿婴。新春快乐。您们终于来了。”青蘅君领着众人行了一礼,而蓝湛礼毕后便目不转睛地看着窝在晓晨怀里的魏婴。

“让孩子们自己去玩吧,看阿湛似乎很想和阿婴玩耍。”晓晨留意到蓝湛的目光,弯腰放下怀中的魏婴,笑道。蓝湛没想到自己的举动会被发现,尴尬地抿了抿唇,但是还是忍不住向前了一步,主动站到魏婴身边,握住魏婴的小手。晓星尘看到后心里莫名腾升起一种酸酸的感觉,好像自己喜欢已久的玩具被别人抢走了,顾不上礼仪什么的连忙走到魏婴身边,握住魏婴的小手,还忍不住拉了拉魏婴,让魏婴更靠近自己一些。晚了一步的蓝涣看到魏婴两只小手都被握住,便只好站到自己弟弟身边。

在场的各位家长看着自家孩子的动作都忍不住笑了笑,连平日不苟言笑的蓝启仁嘴角都微微勾起,眼中是少有的笑意。

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本年的新春格外喜庆。


END

新春快乐啊各位!新的一年要平安幸福噢~❤️


评论(3)
热度(19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嗯,是小号(差点无法登陆...努力找回感觉中...) | Powered by LOFTER